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争相献血 爱心涌动
9月16日上午,武汉分院324会议室内爱心涌动,由武汉分院组织的“我以我血献爱心”公民无偿献血活动正在紧凑有序的进行。武汉物数所共有15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献血人数居分院在汉单位前列。

   物数所认真组织和动员职工、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大家踊跃报名,争相献血。经过体检,最终有15位报名者参加。看着殷红的血液从自己的血管里流出,他们说:虽然我们的献血量有限,但是只要能挽救和延续一个鲜活的生命,就是有意义的。未能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人也都表示,虽然遗憾,但下次还会积极参加。

   质朴的言语表达的却是真诚的爱心。在各种天灾人祸面前,生命无疑是脆弱的,但是因为有了这种无私的大爱,脆弱的生命也变得顽强。他们用温暖鲜红的血液架起生命的桥梁,用实际行动创新争优,用爱心回报社会。在物欲横流、虚华浮躁的现代社会,这样大爱无私的精神更显得弥足珍贵。



链接——无偿献血小常识:

1、在正常情况下,一个人体内的血液总量大约为体重的百分之八。体重五十公斤的成年人,全身大约有4000毫升血液。  

2、《献血法》对献血者的体重有明确规定,其中男性公民体重要达到50公斤,女性公民要达到45公斤。

3、公民献血可献全血或成分血,其中献全血的间隔时间要达到6个月,献成分血(指献血小板)的间隔时间要达到1个月。

4、据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健康人定期献血有益健康,可以增强身体的造血机能,还可以降低血脂,减少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患病几率。

5、公民献血前为了保证自身的健康和血液的质量,应该注意以下列问题:(1)献血前一天应该食用低脂肪的食物;(2)不要饮酒,尤其是烈性酒;(3)充足睡眠,不要做太过剧烈的运动。

6、献血后很多人担心会损伤身体,所以选择的正确方式是:(1)正常工作,注意休息;(2)保持正常饮食。

7、《献血法》规定,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其不享受公费医疗和劳保医疗待遇的直系亲属,因病需要用血时,可以享受全部或部分免费用血。
 
 
                爱心涌动
              我奉献,我自豪。
               我奉献,我快乐。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