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师维贤、张训械获院“三好老干部”和“老有所为个人”光荣称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召开表彰大会并下发文件,对在 “霞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武汉物数所离休干部师维贤同志和退休研究员张训械同志分别获得“三好老干部”和“老有所为个人”光荣称号。

今年以来,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开展 “霞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 旨在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争当“三好老干部、爱心奉献个人、老有所为个人”。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展示了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的整体形象和时代风采。武汉物数所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了这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师维贤和张训械两位同志获得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表彰。

师维贤同志是一位离休干部,离休前一直任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养成了爱学习的习惯,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他,仍有一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每当中央有重要文件发表,他总是认真学习,讨论时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他还利用空余时间,或者在老伴睡觉后的时间里,探讨一些理论问题,将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整理,汇集成文;他的《雏议“与时俱进”思维的意义》,文章长达6000多字。最近,他又根据“四中全会”的精神写了一篇《党内民主就是党的生命》的论述文稿,与离休干部共同探讨和交流。

师维贤同志的老伴,患有脑痴呆症,他的两个女儿,一个在美国一个在广州,家里的里里外外都靠他一人打理。他在家里悉心照顾老伴的生活,每个细节都照顾得十分周到。研究所的离退休干部都称赞他为“模范丈夫”,是老同志学习的榜样。今年玉树地震灾害发生时,他积极向灾区捐款500元,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张训械同志退休已经十年,但仍以工作为最大的乐趣,退休前,他从事高空大气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做出过突出成绩,获得过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退休后,他仍在为协作单位做一些航天、环境探测等方面的课题研究。他的夫人患病多年,家务事特别多,但是他为了研究工作,尽量压缩家务事,经常往来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一些科研单位。有时候一出去就好多天。

师维贤和张训械同志被评为先进,是他们个人的光荣,也是研究所全体离退休干部的骄傲。他们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激励大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光荣历史,永葆革命本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