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走进历史 缅怀先烈 坚定信念————内退职工党支部组织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10月20日,内退职工党支部组织内退职工赴江西南昌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

八一起义纪念馆旧址原为“江西大旅社”,是当时起义的指挥部,周恩来、朱德等起义领导人在这里组织和领导了八一南昌起义。展览馆一楼天井最显眼的地方有“军旗升起的地方”这七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是为江泽民同志在1997年建军70周年之时所题。走进后面新建的八一起义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竖立在红色的八一军旗前面的一杆钢枪。馆内通过大量的图表、模型、实物以及声光电再现出当时的场景,详实地记录了八一起义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在追求信仰与理想的路上,许多的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八一起义纪念馆,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和不朽的革命精神,记录着光辉事迹,内退职工支部组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内退职工的生活,更让大家在追思革命先烈的同时,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教育,使大家加倍的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