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退休职工游英山桃花冲赏大别山美景

5月6日,武汉物数所人事教育处组织退休职工154人分乘五辆大客车,赴毕升故里,绿茶之乡—英山桃花冲风景区游览。

国家级森林公园桃花冲风景区位于大别山南麓,湖北省英山县的东北部。经过近4小时的旅程,车队顺利到达景区时已经是11点钟;午餐后稍事休息,就开始游览被誉为“华中九寨沟,中原第一溪”的桃花溪。十里桃花溪水秀山奇,退休的老同志们在山间小路上边走边观赏着山中的美景,在经过狭窄的山间小道和跨过溪流间的石板时,老同志们你牵着我,我拉着你,互相关心,互相照应,互相帮助的情景,随处可见。风景区内有桃花阁、观瀑亭、仙女潭、九龙瀑、桃花坞、桃花瀑等三十六景,可以说是异彩纷呈;老同志一路看飞瀑,听流泉,仿佛置身人间仙境。

英山是革命老苏区,早在1927年就组建中共党组织,1931年建立苏维埃政权。红四方面军从这里西征,红二十七军在这里组建,这里是红二十八军游击根据地,又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起点。英山为主力部队输送子弟3万多人,牺牲七千余人。游览了桃花溪,就来到了吴楚古长城风景区,一部分退休职工沿古长城登顶,瞻仰了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红军医院;大家都深深感受到,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这次英山桃花冲一日游活动,参加的退休职工达150余人,是近几年来外出游览人数最多的一次。人事教育处充分发挥离退休职工自管会的作用,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赏英山美景,看满眼葱绿。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