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离休干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为纪念辛亥首义100周年,10月21日上午武汉物数所组织离休干部参观了于10月8日开馆的辛亥革命博物馆。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兴建的重点项目,是一座现代化、智能化、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历史文化底蕴、国内规模最大的辛亥革命历史专题博物馆。博物馆坐落在武昌首义广场南侧,与武昌红楼对望,是一座赭红色的“V”型组合建筑。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展厅面积近7000平方米。

离休的老同志在经过20分钟的排队等待后,进入博物馆参观。馆内的大型主题展《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占据馆中5个展厅,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大部分,通过文物资料、历史照片、艺术品、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多种展示手段,再现了100年前这一震惊世界的重大历史事件。

老同志在博物馆的展厅里慢慢地走,细细地看,边走边谈。1911年10月10日,湖北革命党人在武昌城打响了辛亥首义第一枪,给封建专制制度以致命的一击。它推翻了统治中国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资产阶级共和国,推动了历史的前进。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缅怀首义先贤,就是要实践首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