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秋色·校园·保龄球——生物波谱及代谢组学研究组活动侧记
时值深秋,风物怡人。为增强研究组的集体凝聚力,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让大家能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活动筋骨,放松心情,11月05日,生物波谱及代谢组学研究组师生在我省首个老年保龄球训练基地--湖北大学保龄球馆开展了一次集体活动。

   大家在约定的时间准时到达了保龄球馆,按照规定每人换上了保龄球专用鞋以免磨损球道,根据人数大家随机分成了四个小组。考虑到有部分同学是第一次接触到这类运动,所以馆内负责人给大家讲解和示范了运动技巧:球根据颜色的不同而重量不同,可以按照自己手腕力量的大小,选择合适的保龄球,然后用手指插进球上的三个指孔从而控制住球,最后助跑一小段并在球道内用力的推出去球,根据击倒的木瓶数记分。在讲解和示范的过程中,不少人就已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讲解一结束,师生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起初很多同学掷球时由于掌握不住方向,球总是跑到球道两边的侧槽,通过几次练习,慢慢找到了感觉,把握住了施力方向,球开始有效地击倒对面的木瓶,一个、两个、三个…,击倒的瓶子越来越多,最后拿到了大满贯,全部击倒!人群中爆发出一阵一阵的掌声和欢叫声。

   活动结束后大家漫步在湖北大学美丽的校园里。天空高远,风轻云淡,雨后的空气格外的清新、干净,大家一边闲聊,一边感受和回味着大学校园的恬静和活力,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组内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