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举办离退休职工收藏展

12月8-12日,一场主题为“流金岁月—历史的记忆”的离退休职工收藏展在武汉物数所举行。本次展览展出21个展框,共计有336个贴片和部分实物参展。

收藏展不仅展出了反映研究所发展的老照片,包括重大历史事件和老专家们的老照片,反映研究所学科发展的工作场景、集体合影,还有个人或集体的工作照。同时还展出了各个历史时期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如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期间的老照片和纪念章、奖章、奖状等纪念品实物的照片。还展出了毛泽东选集、毛主席语录等实物,以及反映人民生活变化的票证(如:粮票、布票、油票等)、钱币、火花、电话卡、反映历史事件的文件及各类证件等物品。参展的藏品中,有大量的旅游门票,从这些门票中既可以欣赏祖国的名山大川,各类建筑,历史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反映出离退休职工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离退休的老同志参观收藏展后,很有感触地说,回顾历史岁月,虽然当年工作条件艰苦,但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人生的价值,亦感到十分欣慰。追忆往日艰辛,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