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退休职工秋游安陆钱冲银杏谷

金秋时节,色彩斑斓,分外妖娆,正是欣赏银杏黄叶的最佳时期。11月12日,武汉物数所人教处组织退休职工162人前往风景秀丽的安陆市钱冲银杏生态旅游区参观游览。

银杏有“植物界的大熊猫”之美称,是我国特有的古老而珍奇的名贵树种,也是研究古代地球地质演变的活化石。钱冲古银杏生态旅游区位于安陆市西部的王义贞镇,是全国的“银杏之乡”。该景区拥有我国目前现存的两大自然状态古银杏群落之一,现有千年以上的古银杏48株,500年以上的180株,连片25株以上千年银杏景点36处,数量之多、年代之古老为世所罕见。

来到景区,只见古银杏参天连片,枝繁叶茂,漫山遍野深浅不同的黄叶如滚滚金浪,令人叹为观止。银杏林树形各异,有历经2500多年风霜的古银杏树“虚怀若谷”、“潘龙现世”、“寿比南山”,还有夫妻树、情侣树、子孙树、母子树,极具观赏价值和情趣,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老人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空气,时而有说有笑,时而凝神观看,时而拍照留念,一时间,他们仿佛忘记了疲倦,忘记了年龄……尽情欣赏这难得的自然美景,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此次活动得到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多次强调要让老同志安全、顺利、开心的玩好吃好,人教处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离退休自管会及老同志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多次与与旅行社业务员周密策划,从细节入手,把时间、线路、餐饮都安排好,配备了医生及常用的药物,安排好车辆负责人,千方百计确保了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这次秋游活动,使退休老同志享受到回归大自然的乐趣,既锻炼了身体,也陶冶了情操,丰富了退休生活。一年一度的秋游,对于退休老职工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聚会,大家在一起聊聊家常,相互问候,其乐融融。返程途中大家表示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同时感谢所领导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对离退休同志的关心及照顾,在依依不舍中大家结束了一天愉快的旅程。

银杏树下,怡然自得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