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第四届离退休象棋比赛成功举行

象棋,这项被誉为“国粹”的智慧体操,至今仍为现代人所喜爱。11月27日,武汉物数所第四届离退休职工象棋比赛在老干活动室如期举行,此次比赛以“纹屏论道,乐在其中;横车纵马,胜负你定”为主题,共吸引了20人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离休干部韩俊杰老人已是85岁高龄。

随着裁判员“开始”的一声令下,选手们都进入紧张而有序的比赛中,有的沉着冷静,有的激情高昂,尽管风格各异,但每一次落棋都经过了深思熟虑。此次比赛以淘汰赛的方式进行,活动持续一天,最终以在决赛中胜出的一方为冠军。经裁判组公平、公正的评判,最后评出了本次活动的4名获胜者:胡家礼(冠军),刘昭文(亚军),汤建党和黄志才(并列季军)。

自2009年以来,武汉物数所已经连续四年成功组织了离退休象棋比赛,活动得到了人教处和离退休自管会的大力支持,并逐步形成了“以棋会友,加强棋友人员的联系; 切磋棋艺,提高棋友们的水平; 丰富生活,增添棋友们的乐趣”的活动宗旨。尽管此次比赛已经结束,但参赛人员依然沉浸在活动的氛围中,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并期待明年的象棋比赛会更加精彩!

棋逢对手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