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2013年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第一次会议
 2013年4月25日,武汉物数所召开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第一次会议。会议对2012年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并就如何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进行了研讨。喻明副所长、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小组成员和全体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孙智波主任主持。
2012年武汉物数所共发稿240篇,平均每个工作日一篇稿件,其中被院网采纳135篇,采纳率为56%,院网采纳排名全院第33名,居武汉分院第二。在《人民日报》、《中国科学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英国BBC等中外主流媒体上发表关于我所的报道30余篇,为多渠道扩大我所知名度奠定了基础。同时,武汉物数所信息宣传还存在科研进展报道不平衡、政务信息宣传重视度不够、重大宣传策划不充分等问题,而如何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也成了2013年的工作重点。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如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在同行和业务主管部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准确把握宣传的“度”,最大限度规避宣传负面影响;定期公布各部门的信息宣传工作情况,促成积极宣传的良好氛围;开展信息宣传写作培训,提高稿件质量。

喻明副所长对全体兼职信息员在信息宣传一线所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不仅新成立了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小组,而且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部门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同时还为信息宣传的开展提供了经费保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从报道题材、报道手法、报道渠道、策划组织等具体方面着手,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水平,对研究所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及时有效地报道,为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