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五连冠:武汉物数所摘得武汉分院八段锦比赛桂冠

2013年6月14日,武汉分院2013年“全民健身展示日”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在分院广场举行。武汉物数所代表队以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精神和从容的气度一举夺冠,连续第五次获得武汉分院“全民健身展示日”比赛活动的冠军。

本次比赛武汉物数所由喻明副所长亲自督阵,共有60余人参加。在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队员们列队入场并有序散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展示活动正式开始。“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向后瞧。攒拳怒目增力气;两手攀足固肾腰。摇头摆尾去心火;背后七颠百病消。”伴随着音乐的节律,队员们舒胸展体、气沉丹田,神态自若、气定神闲,动作柔和连绵、滑利流畅,松紧相宜、动静相兼,一如锦缎般优美柔顺。该所的展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许,也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了在展示活动中更好地展现研究所的风采,武汉物数所工会积极组织全所职工进行八段锦的学习和培训。初夏的武汉,日头渐盛,队员们在烈日下辛勤苦练,即使雨天也在室内集中观看学习视频对照纠错,动作从最初的参差不齐到后来的整齐划一,从最初的生涩僵硬到后来的行云流水。最终队员们的努力换回了红通通的奖状,它凝结的不仅是大家辛勤的汗水,更是沉甸甸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行云流水,动静相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