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退休老同志春游活动

  春光明媚、春风拂面、春暖花开,又到一年踏青赏花春游时。4月12日,武汉物数所组织近140位退休老同志,分乘四辆大巴浩浩荡荡前往位于汉阳蔡甸的“武汉鸟语林”和“龙灵山生态公园”游览观光。

  第一站来到了“武汉鸟语林”观鸟赏景。“武汉鸟语林”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鸟类观赏主题公园,并且是国内唯一一个在鸟类栖息环境下,山、水、林三个条件同时具备的公园,现有各种鸟类约百余种二千多只。进入园区首先观看的是鸟艺展示,小鸟机智幽默、诙谐风趣的表演让人忍俊不禁,赢得了观众们热情的掌声。接着老同志们三五成群饶有兴致地漫步在鸟类探索中心、田园水车、观鸟栈道、鹦鹉长廊、天鹅湖、鹈鹕湾、鸳鸯溪、孔雀屋、湖心岛等数十处景点自由游玩。景区内,有的人模仿着鸟鸣声与鸟儿嬉戏,有的人挥舞着艳丽的纱巾逗引孔雀开屏,还有的人和有趣、可爱的“鸟类朋友”合影拍照,人群中时常发出阵阵朗朗的欢笑声。

  鸟类是人间的天使、大自然的精灵。游览过程中,老同志们被鸟儿美妙动听的歌喉,五彩缤纷的羽毛和充满灵动的身姿所吸引,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忘记了身体的病痛,让身心尽情融入鸟语花香的世界里,这正是“百鸟齐鸣春色满园,鹤发老人童心未泯”。

  第二站来到了有着武汉第一“绿肺”之称的龙灵山生态公园——十里花坡(芝樱花谷)赏花踏青。

  龙灵山生态公园是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近年着力打造的四大生态景区工程的首期工程。十里花坡则是该景区的一大看点,它利用了原始遗留矿坑的地形地貌,在保护原有林带的基础上顺势而为将阶梯式地形整理成自然坡地,并在上面种植花卉营造出大面积泼彩式的花坡供游人休闲观赏。

  进园放眼望去是成片朵朵小小粉色浓郁的芝樱花,花坡景象尤为壮观,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眼球。老同志们迎着和煦的春风、头顶午后的艳阳,吸着清新的空气,脚踏着花田小道,曲着腰顺坡前行,漫步在环山绿道、徜徉在十里花坡,心情是格外的舒爽。

  山顶露台上,部分喜好舞蹈的老同志伴随着美妙的乐曲,结对跳起了欢快的交谊舞。那优美的舞姿、娴熟的舞技、轻盈的体态、满面的笑容,让人看不出些许的老态,他们充满阳光的心态深深地感染打动了在场驻足观看的每一个人,由衷地为他们精彩的表现加油、鼓掌;山脚树荫下有些年纪偏大的老同志们依着草坪席地而坐,稍事休息,谈天说地拉家常,亲如兄弟似姐妹;绿道上有的老同志还扭起了欢快的大秧歌;花丛中、柳树下一张张喜盈盈的笑脸,一双双张开的臂膀,一条条飘舞的丝巾,一把把漂亮的花纸伞,任由摄影发烧友们拍个不停……。

  一天愉快的游程感觉总是那么短暂,老同志们相约来年春游再相会,风景定比今年美。国家养老政策好,单位关怀常送到,晚年生活有依靠,自娱自乐身体好,幸福生活乐逍遥。

  

  老同志春游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