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离退休职工秋游武汉花博汇

  10月28日,秋高气爽、阳光普照、万里无云,武汉物数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有129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汉花博汇位于千古知音故里汉阳——蔡甸,是中法生态示范城重点组成。园区风景秀丽,中法文化独特,四大主题花海,数十种名贵鲜花,26万平方米花域,31处景点供广大游客游玩、观赏和拍照,它是一座离中心城区最近的鲜花小镇。

  走进园区,老同志们沐浴着秋日充足的阳光,享受着郊外清新的空气,游览花镇如诗如画,浪漫时尚的美丽风景。大伙成群结队,有的漫步在佛洛伊鲜花小镇步行街,驻足于堪称武汉最新颜值时尚地标的“网红艺术馆、婚礼教堂、钟楼艺术馆”等景点;有的闻香走进花食街,品尝老汉阳府里的名吃荟萃,这里美食文化聚集,让人大饱口福,回味无穷;还有的随着悠扬的琴声来到了樱花村内,一幢幢明清风格建筑映入眼帘,错落有致地构成了中式艺术休闲领地;更有的乘坐观光电瓶车绕园区一周(甚至两周)将小镇美景尽收眼底。

  参加秋游的老同志无论男女都在景区留下了一张张美片。尤其是爱美的女同志以鲜花或欧式建筑为依托、背景,有的排成一行,抛甩着色彩艳丽的纱巾,跳跃飞舞草坪上,秀出了“中国大妈”美丽心情,欢快的心飞上了天;有的三三两两摆弄变换优美的身姿,供“御用摄影师”狂拍、抓拍一个个靓丽美好瞬间。年长的老同志晒晒太阳,补补钙,边看风景边聊天,从小家到国家,说说家里话,畅谈十九大。一天的秋游短暂而愉快,老同志们意犹未尽,期待来年桂花香,老伙伴们再相聚。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我国是孝老、爱老、敬老、尊老的文明古国,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社会的责任,国家的担当。夕阳无限好,余晖也美丽。我们坚信有了党的好政策,老年人的生活条件将会逐步得到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会更有保障,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会越来越高,老年人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跟着党走进新时代。

“巾”彩飞扬

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