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参加武汉分院2018年“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并夺得冠军

  2月2日下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篮球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武汉分院主办的2018年“迎新春”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该运动会吸引了来自中科院武汉分院所属各单位的9支代表队的二百余名运动员参加。武汉物数所工会活动精心组织,选派了25名职工组队参赛。

  下午2点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会共分两个比赛项目,第一个比赛项目是“穿越呼拉圈”, 15名运动员需手拉手站成一排,队员们分别从呼啦圈中钻过,并将呼啦圈传递给下一个队员,整个过程中队员们不能将手松开,不能手持呼啦圈,呼啦圈传过所有队员后用时最少者获胜。武汉物数所的健儿们身姿矫健灵活,凭靠娴熟的钻圈技巧获得了优秀成绩。第二个比赛项目是“珠行万里”,每队派出10名队员,使用塑料半园板持球,持球者不能移动,不能用手碰球,将球传递给下一位队员,单位时间内从起点到终点传递乒乓球数目多者为胜。我所运动员通过赛前演练,制定的制胜秘决,在起点和终点间保持平均分布站位,整个过程中队员们保持不动,只将球从上一个队员传递给下一个队员,节约了大量时间,后面的参赛单位虽效仿我所,但由于未提前训练,缺乏团队默契,最终该所队员传递了14个乒乓球,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比赛间隙还有精彩的丢沙包游戏,队员们的队伍排成了长龙,每一次投掷成功都伴有阵阵的欢呼,每一次失误都伴着声声叹息。主办方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趣味运动会在一阵热烈的欢呼中顺利闭幕。

  经过一下午欢快有趣而又紧张激烈的角逐,武汉物数所代表队团结协作、挑战自我,勇夺团体第一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