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人间四月天 杜鹃花正艳 ——武汉物数所组织退休老同志踏春赏花

  暮春时节,草长莺飞、花红柳绿,是踏青赏花的好日子。413日,武汉物数所组织退休老同志140余人前往黄陂区木兰云雾山景区赏杜鹃花。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是我国三大天然名花之一,诗人白居易曾赋诗:“闲折一枝持在手,细看不是人间有”。云雾山地处武汉市黄陂区泡桐镇境内,每年3月下旬~5月上旬,云雾山杜鹃花红白相间艳丽多姿,漫山遍野竞相绽放舞动的彩带环绕在青山峡谷之中,又似烂熳的花海,热烈动人,给素有“人间仙境”美誉的云雾山更增添了一道绚丽的风景。“云遮雾掩山犹在,雨打风吹花亦香。火红的杜鹃花顺着矿峰山脊延伸到山谷,蔚为壮观。古木参天,柳树成荫,家园与田园合一,民俗文化与山水风光相映。这般美景吸引着无数游客纷沓而至赏花观景。 

  老同志们驱车历经约2个小时路程来到了云雾山山脚下,接着换乘云雾山生态风景区的环保电瓶车行至半山腰的花径,春风拂面、艳阳高照,大家游性渐浓,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相互关照,‘兵分三路’:有的向上绕行于山间小路赏花观景,有的继续搭乘电瓶车至山顶由上而下穿越花海栈道,还有的就地与争奇斗艳的杜鹃花亲密‘约会’、拍照留念。 

  国人尤爱映山红。想来寓意有二:一是映山红盛开时节满山红遍,象征着红艳艳的花朵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饱含着人民大众为打天下、坐江山而流血牺牲的革命前辈怀着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二是美丽的映山红,唤起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烈情感,彰显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愉快的一日游很快就结束了,大伙们意犹未尽,期待来年春更早,再与春游有个约。一路美景,一路欢笑,老同事、老朋友们利用这短暂的相聚时分,手牵手、肩并肩,边游边聊:唠家常、叙友情,聊国内外大事小情,议研究所发展建设,谈退休后的美好幸福生活。大家由衷感谢研究所组织一年一度的春季一日游活动,感谢人事部门对此次活动进行的周密安排,对老同志们的安保服务到位,确保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圆满开展。 

 

  云雾山胜景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