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武汉物数所举办夏季三人篮球赛

  风暖草幽,夏木可人,衣衫渐轻,正值初夏这个适合运动的好光景。5月19日下午,武汉物数所2017年夏季三人篮球赛于文献中心体育馆内举行。汇集了各部门篮球高手的8支参赛球队经过了一下午的比拼,最终超冷量子队摘得桂冠,理论交叉及数学联队获得亚军,离子光频标队获得季军。

  这次篮球赛得到所内众多热爱篮球运动师生们的积极响应。赛前开幕式上各支球队自信地喊出自己的参赛宣言,如铷原子频标队“铷履平地”,CPT原子频标队“高精度、高命中率”。大家摩拳擦掌,势在必得。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球赛正式开始。8支球队以双败赛赛制进行捉对较量。经过十几场激烈的比拼后,理论交叉及数学联队和超冷量子队进入了最终的决赛,恰巧两队也是双败赛中各自第一场的对手,在第一场比赛时两队在常规时间战成平手,在罚球大战中超冷量子队取胜,以总比分7:6险胜对手。再次相遇,两队可以说是知己知彼,决赛开始后理论交叉及数学联队凭借身高优势以及积极的拼抢在场上取得主动,而超冷量子队正如他们的参赛宣言“原子冰冷、手感火热”所说的那样,凭借精准的外线投篮紧咬比分。可是到了比赛下半场风云突变,理论交叉及数学联队体力消耗更多,防守质量有所下降,超冷量子队趁机凭借连续的远射和突破一举拉开比分并奠定胜局,最终以20:12战胜对手,赢得冠军。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一下午的比赛让大家切磋了球技、增进了感情,武汉物数所2017年夏季三人篮球赛圆满结束。

   

  进球瞬间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