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安全与信任”主题党会

 5月24日晚7点,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波谱楼二楼举行了“信任与安全”的主题党会,针对最近几起校园投毒和暴力事件,交流对校园安全与信任的看法。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最近,复旦大学投毒案件、南航金城学院凶杀案等校园安全事件频发,在令我们大家痛心疾首的同时,也引发了舆论反思。为何原本纯净的校园、亲近的同学,会因小小嫌隙而引发命案?针对投毒事件,教育部还专门发文要求大学做好有毒试剂管理,然而这并非治本之策。

在本次主题党会上,第五支部成员围绕校园安全与信任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其他学校发生了这种事情,但我们依然信任周围同学。这些事情也提醒大家主动去关心那些内向的同学,帮助他们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如果发现有同学有心理上或是其他困难,要及时予以帮忙;同时,自己遇到困难时,不要一味钻牛角尖,要善于借助外援,帮助自己正确处理问题。大家一致认为,相比这种小概率事件,更应该注意的是平时工作中的安全。最后大家就各自实验室需要注意的一些安全事项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还考察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不定期的主题党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集体讨论的平台,让平时因为各自忙于学习和科研而疏于联系的同学能时常聚在一起,增加了大家的集体凝聚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