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暨“民主评议党员和评选先进”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6-06-0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2016年6月7日下午,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在频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交流研讨以及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开军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詹明生书记做“两学一做”的党课报告。詹书记从什么叫合格党员说起,要求每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争做优秀党员,在科研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有责任担当,个人目标与集体目标一致,“讲奉献,有作为”对国家和人类做出贡献。詹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经常性工作,决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

  紧接着,会议邀请联系原分党支部的党委委员柳晓军副所长做专题党课报告。柳所长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并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会党员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当前必须抓住科技发展的机遇迎头赶上,勇于承担责任,持之以恒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最后柳所长引用任正非的“我们13亿人每个人做好一件事,拼起来我们就是伟大祖国”,鼓励与会党员每个人锁定一件事,孜孜不倦,钻研下去。

  随后,响应支部书记要主动讲党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号召,支部书记江开军同志给与会党员上了一节党课,传达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内容,介绍了原分党支部的成员组成和活动开展情况,并从实际情况出发指出了目前支部活动存在的困难及其对策。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讨论了陈亮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事项。陈亮同志从政治学习、思想态度、工作方式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入党介绍人江开军同志和邹元同志分别对他在党员预备期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对陈亮同志进行了评议。经与会正式党员表决,一致同意陈亮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并报请所党委审批。

  紧接着,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民主评议和评选先进的通知》的要求,支部通过自由发言的形式开展民主评议。每位党员将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四名优秀党员和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报请所党委审批。

  作为本支部一贯的传统,支部大会期间还征集了支部成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作为基层科研人员和研究所领导沟通的桥梁,党支部将及时把基层科研人员的困难及意见反馈到研究所。

  会议从下午2:30开到5:30,大家都感觉接受了教育,受到了鼓舞,纷纷表示要为我们所先导B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贡献力量。伴随一阵热烈的掌声,本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詹明生书记做党课报告

 

 

  

 

ICP备案号:鄂ICP备05001978号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