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巩馥洲研究员在我所作学术交流
2008-06-25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巩馥洲研究员4月11日应邀在我所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关于“随机网络的稳定性”的学术报告。

    “随机网络”是一个涉及面很广泛的研究课题,生物链接关系、万维网各站点的链接关系、社会关系网、文献引用情况等现实生活中很多看起来彼此根本没有关系的现象都与随机网络模型有关。此前很多关于“随机网络”的研究都是基于具体问题,如从事公路研究的人考虑的是道路网络模型,生物学家研究生物神经网络模型,虽然在一些具体领域中都出现了很好的结果,但因为这些模型是直观性的,没有严格的数学描述,都存在一些漏洞。

    近年来,应用数学所巩馥洲研究员的小组从数学的角度出发,采用概率统计方法并结合统计物理的思想,提出了一些新的随机网络模型,用数学理论优化了之前的研究方案,得到了很好的结果。虽然研究随机网络的文献很多,但在严格的数学理论基础上研究此类问题的结果不多,因此这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独创性和挑战性。本次巩馥洲研究员的来访对我所加强数学与其他领域的交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