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08年学术委员会圆满召开
2008-09-26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5月22日-23日,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物数所召开。实验室主任刘买利做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柳晓军、吕宝龙、张冰、王谨、梅刚华、高克林、邓风、雷皓、豪富华等科研人员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研究课题作了工作进展以及今后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围绕如何发挥实验室学科优势、积极争取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以及实验室的长远发展问题展开讨论。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来实验室队伍得到了发展,研究水平得以提高,很多方向的研究有了明显进步。实验室现已形成三大主要研究方向:核磁共振、原子分子物理、原子频标,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面向化学和生命科学的核磁共振研究符合学科的发展趋势,并在解决重要科学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内领先地位进一步加强。原子分子物理和原子频标形成了从基础研究到高技术研发的合理布局,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了显著贡献。委员们也指出,要重视研究内容的系统性及完整性,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平台建设,培养一支技术精湛的支撑队伍。

    委员们希望实验室保持危机感。尽管最近两年成果突飞猛进,进步很大,但有待向纵深方向发展,从厚度、深度、基础研究的角度更加脚踏实地干几年,加强国内外合作,增强影响力,保持可持续发展势头。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