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物数所“点亮”肺部成果被评为2015年度“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
2016-02-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月24日,湖北省科技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吴麟章副厅长公布了湖北省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武汉物数所“点亮”肺部成果成功入选。

  “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评选活动自2012年开展至今已有四届。2015年“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由湖北省科技厅和荆楚网联合开展,旨在全面展示2015年度湖北科技创新工作的年度成果和业绩,为创新驱动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经开门受理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从征集到的66件参选事件中评选出“国家‘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落户湖北”、“湖北科学家成功‘点亮’人体肺部”等10件为湖北省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

  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员带领的研究团队成功研制了我国首套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获得了我国首幅活体超极化129Xe人体磁共振影像,成功“点亮”人体肺部。该系统不仅能获得肺部机构信息,还能对肺部气体交换功能等进行可视化研究,获得了胸透、CT、PET等传统成像技术无法获得的清晰影像,从而为开展人体肺部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研究提供了全新的科学仪器和技术手段。

  周欣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研究所正在努力推进该成果产业化,以期尽早实现临床应用,为人类健康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