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磁共振中心400 MHz固体核磁共振谱仪顺利完成安装调试
2016-06-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武汉磁共振中心新引进的Bruker公司400 MHz固体核磁共振谱仪于2016年5月19日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各项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自投入使用以来,仪器性能状态良好,运行正常。

  该谱仪配有1个高频1000W射频功放、1个宽带1000W射频功放和1个宽带500W射频功放, 3个不同直径的魔角旋转(MAS)探头(3.2mm HXY、4mm H/F/X 和7mm HX探头)。其中4mm 和7mm MAS探头均为WVT探头,可以实现从零下130摄氏度到300摄氏度大范围的变温实验,可满足各类变温实验需求。该谱仪配置的前放为Bruker公司最新的HPLNA前放,该前放内置有带通滤波器,勿需外加滤波器即可做各类双共振实验,同时具有噪音小、灵敏度高的特点。该谱仪可以实现各类(多维多核)固体核磁共振实验。

  该谱仪的投入使用,丰富了中心的检测手段,有利于缓解磁共振中心固体核磁共振谱仪机时紧张的局面。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