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武汉磁共振中心第三期核磁共振技术培训班暨生物核磁共振与代谢组学数据分析高级培训班通知(第一轮)
2012-03-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武汉磁共振中心(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2012年3月25日-3月28日在武汉举行生物核磁共振及代谢组学数据分析高级研讨班。届时将由国内外生物核磁共振及代谢组学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代谢组学的实验技术及数据分析的原理与新方法等内容,因采取授课和上机指导交互进行,人数将控制在20人以内,对象为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具有相关领域背景的教师、研究人员、在读研究生。诚挚邀请贵单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培训和研讨。

被邀请的报告人:

Mattias Rantalainen, Doctor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Quin Wills, Doctor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Huiru Tang (唐惠儒) 研究员

Wuh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Mathematics, CAS (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Yulan Wang (王玉兰) 研究员

Wuh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Mathematics, CAS (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培训内容:

(1)代谢组学在代谢性疾病、毒理学等研究领域的应用

(2)基于核磁共振的代谢组学的新进展

(3)实验动物模型的设计与样品收集

(4)代谢组学中常用的核磁共振实验技术与实验技巧

(5)代谢物核磁共振结构鉴定

(6)LC-NMR-MS/LC-SPE在代谢组学中的应用

(7)Introduction to the R environment and language, including basic
scripting and functional programming

(8)Data visualisation in R

(9)Introduction to basic statistical analyses in R

(10)Introduction to multivariate projection methods (chemometrics) for
metabonomic data analysis in R

注:R是一种源自于S语言用于统计分析、数据绘图的全球开源的免费统计语言,有完整的数据处理、计算和绘图软件模块。随着R语言的应用日益广泛,它已经成为现今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中最常用的软件平台(http://www.r-project.org)。

在本次研讨会中,我们将主要介绍如何运用R语言对生物医学领域中的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本次培训对与会者R语言相关背景知识的要求不高。我们将介绍R语言及其操作环境中基本的脚本、函数式编程、R环境的数据可视化,如何进行基本的统计分析以及R语言在代谢组学中的作用。此外,本次研讨会还将介绍R语言在多个实际范例中的应用,并给与会者提供参与编写、设计R语言的机会。此次培训班为专题讲座和上机指导交互进行,需与会人员自带笔记本电脑并在网站(http://www.r-project.org)上下载并安装R源程序。

培训地点:培训地点:湖北·武汉(武汉磁共振中心实验楼)

会议注册费:2000元(包括会务费、伙食费)。为鼓励研究生参加,研究生的会议注册费为1000元,凭研究生证申请注册费减免。住宿费用自理,我中心可代为联系住宿酒店。 

报名定于2012年3月1日开始,3月15日截止。请有意参加培训班的人员及时填写报名回执并用Email方式发送给报名联系人。前20人为有效报名者;第21名及后面的报名者将列入候补名单。我中心将通知前二十位有效报名者培训班的具体日程表和培训地点;收到确认通知的报名者,请于收到确认通知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注册费汇入指定账户,未能汇款者,将失去此次培训机会;其名额由第一位候补顶替,依此类推。

培训班承办单位:

武汉磁共振中心

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刘惠丽,15671613695,liuhuili@wipm.ac.cn

喻  门,13476105682,yumen.cv@gmail.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西30号(武汉市71010信箱)

邮编:430071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