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法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讲习班”的通知
2017-07-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年来,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得到了迅猛发展,新的实验方法和技术层出不穷,在多相催化、材料科学及生物大分子的研究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为了推动我国固体NMR领域的研究进展,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武汉磁共振中心将与法国里尔一大强磁场中心联合举办“第四届中法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讲习班”(4th Sino-French Workshop on Solid-state NMR Spectroscopy 2017),邀请一些在固体NMR领域卓有成就的中法学者来汉讲学,讲授内容涉及固体NMR的基本原理、先进的实验方法以及在催化、材料和生物大分子中的应用等。希望此次讲习班能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固体NMR研究的整体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7年11月21至24日

  二、会议地点: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波谱楼  

  三、参会对象: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具有相关领域背景的教师、研究人员、在读研究生,人数将控制在50人以内。

  四、讲习内容:自旋1/2核的高分辨NMR方法、异核去偶、同核异核重偶、半整数四极核的高分辨方法以及相关固体NMR技术在生物膜蛋白、高分子、玻璃、催化材料、催化反应等研究领域的应用。

  五、会议注册费:1200元(包括会务费、伙食费)。为鼓励研究生参加,研究生的会议注册费为800元,凭研究生证申请注册费减免。住宿费用自理。

  六、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1日

  七、会议住宿:大唐商务酒店、科园宾馆、帅府饭店(以上酒店步行至会场均在5分钟以内)

  八、会议报到:时间:2017.11.21 ;地点:大唐商务酒店,武汉市武昌八一路115号

  九、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齐国栋,王强, 徐君

  地 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 话:027-87197359

  传 真:027-87199291

  Email:qgdong@wipm.ac.cn;qiangwang@wipm.ac.cn;xujun@wipm.ac.cn;

 

  2017年中法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讲习班会务组

  2017年07月15日







  • 讲习班报名回执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