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王天眷讲坛”第17讲
2016-12-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冷原子气体数学模型里的紫外发散:广义函数、短程关联、严格关系式及其对核物理的影响 

  报告专家:檀时钠  教授 

  工作单位: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714 星期三 下午300 

  报告地点:武汉物数所频标楼一楼报告厅 

  专家简介 

  檀时钠,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先后取得中科院理论物理所硕士和美国芝加哥大学物理博士学位。曾任华盛顿大学核理论研究所博士后、耶鲁大学物理系博士后。 

  檀时钠教授潜心于量子多体与少体问题的研究,尤其是在量子关联及相互作用方面作出世界一流的工作。他证明了两个原子之间的近程关联函数能够刻画稀薄冷原子多体系统的普适行为。这种短程关联函数表征了发现两个冷原子间距趋近于零的极限几率,现在它被称为Tan Contact。他的这个工作在凝聚态物理学及冷原子等领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由于他在这方面的贡献,2010年檀时钠教授获得了美国物理学会George E.Valley奖。2011年,获得了美国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 Award)2014年获得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CAREER 奖。2015 获得欧洲波色-爱因斯坦凝聚奖,同年当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