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提升礼仪素养 树立物数形象
2008-11-19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 邱衍军副所长带领大家进行《礼仪规范》的学习 -
- 机关管理人员和研究室秘书参加公文和档案管理培训 -
     11月15日,我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召开管理研讨会,邱衍军副所长从礼仪的基本内涵与种类、公务活动中的个人仪表风度、接待礼仪、座次礼仪等多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的《礼仪规范》学习。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帮”的美誉,我国历史上第一位礼仪专家孔子就认为礼仪是一个人“修身养性持家立业治国平天下”的基础。礼仪有助于提升个人素质,注重待人接物的细节能体现个人素养、展示个人形象。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礼仪是人际关系和谐发展的调节器,有助于加强人们之间互相尊重,建立友好合作的关系,缓和和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礼仪更是单位形象、文化、员工修养素质的综合体现。这次学习不仅使大家学到了很多礼仪的基本常识,也对大家的日常生活和机关的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2008年所机关持续推进管理规范化,先后两次召开管理研讨会,从“办会”、“礼仪”学起,提升服务水平、树立机关和研究所良好形象;并专门请武汉分院余平凡处长和从事多年档案管理工作的吕晓莺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公文和档案管理培训,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打造服务科研的新平台。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