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刘谊平同志荣获“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2012年度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3-04-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11日,从湖北省国防科工办获悉,武汉物数所刘谊平同志获得“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2012年度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是她第二次获得此项荣誉称号。

刘谊平同志作为武汉物数所质量管理的负责人,见证了该所质量管理体系从无到有、从“总体基本有效”到“总体有效”的蝶变过程。2003年,武汉物数所开始筹建质量管理体系,刘谊平同志作为筹建工作的主要成员之一,认真调研,细致策划,组织编写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同时,多渠道收集行业标准建立我所的标准库,组织体系贯标培训,为该所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研究所质量体系运行以来,她作为质量管理的负责人之一,始终秉承“严谨务实”的WQZB质量管理理念,为质量体系的持续改进和产品质量保证而不断努力。

质量工作是一项非常繁琐、细致、专业性要求较高的工作,而且,在以基础研究为主的研究所内,如何做到服务管理理念和军工管理文化的有效结合,是每一个质量管理人员面临的棘手问题。为了做好产品的质量管理,刘谊平同志淡薄名利、甘当“恶人”,严把产品质量关,在产品质量过程管理中,严密布置质量控制点,在型号任务多、技术状态复杂和可靠性要求高的情况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为工程任务默默奉献,多次受到上级机关和顾客肯定,并曾获得中国质量协会“2011年先进质量工作者”称号。在她的带领下,研究所质量管理水平逐年提高,从近年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对该所外审给予的评价来看,该所的质量体系建设水平在科研院所中已处于上游水平,某些方面已经赶上甚至超过了大型的军工生产单位。

刘谊平同志在质量管理岗位上辛勤工作了近十载,作为武汉物数所质量管理体系的创造者、开拓者和建设者,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每一位质量管理工作者诠释了航天精神的内涵,为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她无私奉献、努力拼搏、淡薄名利的工作作风为年轻的质量工作者树立了榜样,这份荣誉亦是对刘谊平同志质量管理职业生涯给出的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