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2013年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3-05-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19日,2013年湖北省科技周活动在襄阳市正式启动,武汉物数所积极组织科普宣传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标志着该所2013年科技周活动拉开序幕。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美好生活”。在此次科技活动中,武汉物数所紧紧围绕社会热点和老百姓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将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科研成果,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形式展现给公众,充分体现出了科技创新服务生活。例如,运用核磁共振技术研究青少年网瘾、检测真假蜂蜜;利用激光雷达技术监测空间环境;应用铷原子钟技术服务日常生活等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在展板前驻足观看,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他们进行讲解,回答他们关心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丰富有趣的科普知识、热心亲和的志愿者们给襄阳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武汉物数所还积极参加了中科院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门户组织的“用手机把科学带回家”移动互联网特别科普联展。将生物医学磁共振成像/活体波谱研究组对青少年网瘾研究中的部分内容制作成适合在手机上浏览的文字和图片并通过微信平台予以发布,拓展了科普知识传播的新渠道。

在科技周的后续活动中,武汉物数所还将组织专家开展系列科普讲座,开放重点实验室,组织接待社会各类人员参观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宣扬科学精神。

市民在科普展板前驻足观看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