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李发泉正高级工程师获2012年度“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2013-06-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26日,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武汉物数所李发泉正高级工程师获2012年度“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李发泉正高级工程师现为武汉物数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高技术创新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他在原子分子物理基础学科的基础上,创新性发展和研究出了一系列基于原子分子和激光光谱的滤光、鉴频以及激光稳频的器件与系统,并应用于开放空间激光通信研究、大气和目标探测激光雷达系统、太阳活动探测预报等系统,有效提高了系统的探测能力和性能,参与研制的大气激光探测激光雷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还参与了空间环境探测与研究,为空间环境保障做出了贡献。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科院院长优秀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在专业领域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863、中国科学院等多项重大和重点项目。

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湖北省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推进科教兴鄂战略的骨干力量。一直以来,武汉物数所非常重视各类人才的培养工作,尤其是高层次人才专家的培养工作。研究所将进一步通过国家、中科院、湖北省及武汉市各类人才奖和项目,积极推荐优秀科研骨干,培养造就各类高精尖人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