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詹文龙副院长调研武汉物数所
2013-07-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3年7月19日,詹文龙副院长调研武汉物数所并与科研骨干进行座谈,叶朝辉院士、所领导、研究部(中心)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詹文龙副院长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我院考察的具体情况,并简要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詹院长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科学技术的本质特征和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当代科技发展的现状和重要趋势,全面总结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历史进程、主要经验以及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同时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推进实施指明了前进方向。詹院长强调,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中科院牢记责任,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科院寄予的厚望,各研究所应紧密结合刚刚召开的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四个率先”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推进“创新2020”跨越发展和组织实施“一三五”规划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出重大创新成果、出杰出创新人才、出深刻创新思想。

座谈会上,刘买利所长和詹明生书记向詹院长介绍了我所“一三五”推进情况以及先导专项的争取与实施进展,詹院长对我所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和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认可。他指出,院推行机关改革后,研究所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希望我所抓住契机,充分发挥物质科学和生命科学的交叉优势,不断提升承担和完成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着力提高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并在服务国计民生、增加国际影响力方面取得新突破。

最后,詹院长与科技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就人才工作、研究所发展定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谈到研究所发展定位时,叶朝辉院士指出,院属各研究所均具有明确的学科定位,研究所的发展水平代表着我院的发展水平,他建议我院应加强对中小型研究所的投入与指导,从整体上提升我院的科研水平。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詹文龙副院长调研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