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08-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8月26日,武汉物数所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所党委书记詹明生同志作动员报告并进行了活动部署,武汉分院督导组组长陈平平书记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分院督导组成员、研究所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支委、学生支部支委、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喻明同志主持会议。

  詹明生书记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科技发展、实现“创新2020”创新跨越目标的现实要求,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紧迫要求。全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深入分析研究所面临的改革形势和发展任务,认真剖析影响和制约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检查反思和警醒“四风”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抓好群众意见的调研和落实。随后,詹书记对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整体部署,要求按照院党组、分院党组的要求,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切实做到学习讨论不流于形式,深入基层不走过场,解决问题务求实效,长效机制切合实际,确保研究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职工满意的效果。

  武汉分院督导组组长陈平平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武汉物数所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她说,所党委剖析问题全面、制定的实施方案密切联系实际。她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是中科院践行历史使命、落实创新为民科技价值观的客观需要;是深化科研管理改革、加强作风建设的客观需要;是加强科研道德建设和廉洁自律教育、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的客观需要。陈书记要求,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要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党的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长效机制;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活动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以务实管用的措施狠抓活动落实,用科技创新的新进展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分院督导组与研究所班子成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分组谈话,听取了关于“四风”方面的评价和意见,并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后向研究所反馈。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