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新时代认证中心综合评议
2013-10-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月23至25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一行对武汉物数所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综合评议(特指证书到期前的现场审核,以区别于证书有效期内每年度的现场监督审核),以评价该所质量管理体系是否持续符合GJB9001B-2009标准要求和相关认证要求并有效运行,确定是否推荐保持注册资格。副所长许天全、管理者代表李发泉及体系内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审核的首次会议。

  在三天的现场审核期间,审核组通过查阅文件、现场观察和与相关人员交谈等方式,对研究所质量体系内的所有职能部门和生产现场,包括所领导层、机关各部门、原子频标研究部和频标与激光技术中心进行了全方位的审核。

  在体系内各部门领导和职工的鼎力支持和配合下,武汉物数所顺利通过了本次审核。审核专家组认为:武汉物数所领导重视产品质量和质量体系的建设;研究所技术力量雄厚,产品指标和质量状况优于国内同行;在产品设计开发和生产过程控制方面做得很好,特别表现在生产过程跟踪卡上,其中详细记录了产品生成过程和使用的元器件和零部组件等,过程可追溯性强,批次管理清楚。同时,审核专家组也指出了在审核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为该所管理体系的持续有效运行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

  在末次会议上,审核组宣布了审核结论,对武汉物数所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买利所长参加了末次会议,他首先感谢审核专家三天的辛勤工作,表示通过这次审核研究所受益良多。他要求全所各部门要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尽快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以持续改进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