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召开“科研经费预算的编制与执行”培训会
2013-10-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31016,“科研经费预算的编制与执行”培训会在武汉物数所频标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所领导、各研究组组长、课题负责人、管理部门负责人、秘书及经费管理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喻明副所长主持。 

  首先,刘买利所长综合分析了国家各类项目的预算管理要求和我所项目经费管理现状,强调了加强项目过程管理、科学合理使用科研经费和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希望科研人员不仅要成为科学研究行家,也要成为科研经费管理的行家。 

  资产财务处处长熊晓光同志作了题为《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的报告。他详细解读了各类科研项目的适用管理办法、科技部新旧办法的变化和专项经费的使用要求,并结合历年财务巡视检查与审计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课题经费支出管理的具体建议,如:重视经费预算的硬约束性,预算调整应及时报告,经费支出应与任务相关,重大项目经费管理应设立专门小组等。科研处处长张铭金同志就如何做好预算执行作了补充发言。 

  纪检监察办公室柯宁同志作了题为《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内部审计工作》的报告,她介绍了目前科研经费的监管环境与中科院内审工作的举措、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典型案例分析与工作建议,并简要介绍了即将开展的课题组科研经费内部审计的工作安排。该报告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了中科院近年增设内部审计工作岗位的必要性和及时性,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增强了科研人员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本次培训不仅对今后科研经费的合理使用与规范管理起到指导作用,也促使大家对经费管理工作进行积极思考,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卓有成效。 

培训会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