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科院人事局李和风局长一行调研武汉物数所人才工作
2013-11-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院人事局李和风局长一行专程赴武汉物数所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调研。武汉分院陈平平书记、尚纳新处长、研究所所领导及科研、支撑和管理骨干参加调研会。 

  在研究所团队工作专题调研会上,詹明生书记和李从刚研究员分别报告了“冷原子物理与量子光学”创新团队和“活体细胞内蛋白质磁共振研究”交叉团队的运行情况,并就团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思考。随后,团队成员围绕团队的可持续发展、合作目标及稳定支持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认真听取报告和讨论后,李和风局长对研究所团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重申了团队计划的宗旨和目标:中科院-外专局创新团队旨在促进海外优秀人才的引进,发挥海内外优秀人才强强联合的团队作用,提高研究所人才队伍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交叉和新兴学科的发展;中科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则重在支持跨学科领域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组建团队,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开拓新的研究思路,促进青年骨干科技人才更好成长。针对詹明生书记提出的团队结题后的出路问题,李和风局长指出在前期扎实工作和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团队结题后可根据运行情况,凝练新的合作研究目标,组建新的团队,开展新的合作研究;同时也希望研究所不断加强团队建设,汇集海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发挥团队合作优势,争取更大的发展。 

  此次专题调研的另一个主题是人才人事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詹明生书记对研究所的人才工作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在座科研、支撑及管理骨干代表围绕人才引进、青年人才的发展、研究所各类人才的评价与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李和风局长对大家所提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在肯定我所人才队伍建设成绩的同时,也希望研究所能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长远规划,在稳定现有关键人才的基础上,加大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力度,构筑人才聚集高地,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营造让优秀青年人才能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重视管理与支撑人才的发展,提升管理与支撑队伍整体水平;探索制定人才分类评价机制,鼓励和提高各类人才的创新热情,为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