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1-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31119,武汉物数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督导三组组长杨建国书记、武汉分院督导组组长陈平平书记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点评指导。按照督导组的统一要求,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詹明生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中有关内容。詹明生书记随后汇报了研究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武汉物数所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和多次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知识,党委委员带头深入一线调研;在多渠道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所党委对照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交心谈心,边查边改,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刘买利所长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情况报告,集中梳理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如基层调研深度和广度不够、民主集中制有待完善、战略谋划不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解决成效不明显等,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和症结所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工作重点。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如实、详尽的汇报,紧紧围绕“四风”、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思想上党性上的根源,求真务实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也坦诚相见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每位成员都分别对其他所领导提出了诚恳的批评和建议。 

  分院督导组组长陈平平书记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需要,也是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的需要。研究所应针对查找的问题,从群众关心的方面着眼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同时要把握住十八届三中全会会后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好形势,前瞻谋划,战略布局,促使研究所健康有序发展。 

  最后,杨建国书记代表中科院督导三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武汉物数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对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查找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活动轨迹检查合格;尤其是党委委员带头深入一线调研的做法很有特色。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实际和研究所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在自我剖析的基础上诚恳批评他人,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和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营造出了与人为善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本次民主生活会符合院党组的要求。希望研究所下一步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尽快有效推进,让群众真正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