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李发泉正高级工程师入选2013年度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2013-11-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3年度现有关键技术人才入选者名单,武汉物数所李发泉正高级工程师正式入选。 

  李发泉正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激光雷达等光电探测方面的研究工作。他在原子分子物理研究的基础上,创新性发展与研究出了一系列基于原子分子和激光光谱的滤光、鉴频以及激光稳频的器件、系统与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大气探测激光雷达等光电探测系统,为高性能光电探测提供了有效技术手段,参与建设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子午工程多个激光雷达观测台站,为空间物理研究及空间环境保障获取了有价值的观测数据。这些技术还被应用于太阳活动探测、空间目标探测、空间激光通信等高要求的光电系统研究中,有效提升了这些系统的性能。李发泉正高级工程师还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仪器研制专项课题、国家863重点课题、中科院创新方向性项目等多项重大和重点项目,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二十余项。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科技发明二等奖等,并被授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高级技术支撑人才引进与培养是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支持范围包括现有的关键技术人才和引进的杰出技术人才,其旨在通过培养和吸引一批优秀的技术支撑人才,带动我院支撑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满足我院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需要。该计划每年遴选20名左右的现有关键技术人才和引进5-10名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及大科学装置急需、紧缺的杰出技术人才给予重点支持,同时授予获资助人员中国科学院杰出技术人才称号。截止目前,武汉物数所共有3位中国科学院杰出技术人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