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召开第三届青年科技人员学术交流会
2016-12-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126-7日,武汉物数所召开第三届青年科技人员学术交流会。交流会旨在活跃青年科技人员的学术氛围,促进全所青年科技人员交流合作,凝练工作目标和研究方向。此次活动也是武汉物数所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安排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党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立足岗位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贡献。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特邀研究员代表以及全体副高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会议报告和海报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其中会议报告共22个,包括邀请报告、专题报告和推荐报告,没做大会报告的副高人员则以海报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今年刚刚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支持的优秀青年党员科技人员代表——磁共振应用研究部徐君研究员和原子频率标准研究部管桦研究员做了大会邀请报告。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科研工作的思路、方法,展现了青年科技工作者探究科学奥妙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随后,20余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做专题报告和推荐报告。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质询和精彩点评,参会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在集中座谈环节,大家围绕如何深入开展交叉合作、个人与所在研究组发展方向的关系、青年人员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评选出6项优秀报告和12项优秀海报奖,并进行了表彰,其中青年党员获得7项奖励。本次会议由科研处负责组织,所团委协助完成。

会议现场

海报展示

表彰优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