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生物纳米学术研讨会暨青促会交流会在汉举办
2017-06-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15日,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科院成都光电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生物纳米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创新促进会交流会”在武汉举行。以这四家参会单位的青促会会员为主体的一百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武汉物数所所长刘买利研究员致开幕词,对远道而来参会的兄弟单位同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应武汉物数所“王天眷讲坛”的邀请,做了“自组装体系的超分子手性:从基本概念到应用”的学术报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蒋兴宇研究员应武汉病毒所“葛洪论坛”的邀请,做了“微流控芯片分析检测”的学术报告。两位科学家的精彩报告激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武汉物理与数学所杨俊研究员、武汉病毒所崔宗强研究员以及来自四个参会单位的其他十余位青促会员也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

  学术报告结束之后,武汉病毒所所长陈新文研究员主持了多学科交叉的交流讨论。四个青促会小组的会员就学科交叉中的种种问题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和观点。刘鸣华研究员在总结中指出:多学科交叉是当前科学发展的重要趋势,举办这样的多学科交叉的学术活动,有益于开阔学术视野,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火花。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武汉物数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病毒所的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为刘鸣华研究员颁发王天眷讲坛聘书和铭牌

   

  参观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