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召开引力波探测和精密测量研讨会
2017-11-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16日-11月17日,引力波探测和精密测量研讨会在武汉物数所成功召开。会议由理论与交叉研究部主办,台湾清华大学的倪维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龚云贵教授和邹远川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自爱因斯坦预言引力波的存在已有一百余年了,经过一个世纪的不懈努力,人类终于于2015年首次探测到了引力波。探测到引力波的最直接成果之一,就是使得广义相对论真正成为了完备验证的理论。同时,让我们有能力利用引力波去探测宇宙的黑暗里到底有什么。今年的诺贝尔奖也因此花落引力波探测,进一步使得引力波的研究成为炙手可热的前沿热点。

  研讨会由武汉物数所蔡庆宇研究员主持,几位专家从相对论的创立、引力波的全方位探测、gfo事件的观测与模型以及理论的进一步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踊跃提问,得到了专家们的细致回答,学术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加强对引力波探测和精密测量等学术问题的交流研讨,为未来进一步的研究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