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周焕祥教授做客“王天眷讲坛”第二十七讲
2017-11-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27日,武汉物数所“王天眷讲坛”第二十七讲在频标楼一楼报告厅开讲,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周焕祥教授应该所李从刚研究员邀请作为本次报告主讲嘉宾,做了题为《Conformations and Exchange Dynamics of an Intrinsically Disordered Protein in Dilute and Crowded Conditions》的精彩报告。刘买利所长主持了此次论坛,并向周焕祥教授颁发了“王天眷讲坛讲席教授”的聘书和铭牌。

  周焕祥教授2002年起任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副教授及教授,现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化学和物理系讲席教授。曾获得CUSPEA Graduate Fellowship, Drexel University;Elected Fellow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Elected Fellow of 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Distinguished Research Professor等多项荣誉。周焕祥教授在蛋白质生物物理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工作,在Science,Nat. Commun, PNAS,JAC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引用达15000余次。

  在本次报告中,周焕祥教授围绕固有无序化蛋白(IDP)在稀溶液和拥挤环境下动态构象变化进行了报告。由于IDP构象具有延展性,特别容易受到拥挤的细胞环境的影响。周焕祥教授课题组及其合作的课题组利用模拟计算、小角散射以及核磁共振方法研究了拥挤环境下IDP模型蛋白FlgM的构象变化。他们研究发现IDP 在拥挤环境下产生两种构象:受体积排阻产生紧凑的构象和受拥挤试剂吸引作用产生伸展的构象。该研究将加深人们对于复杂体系内IDP的构象行为及其功能的理解。

  周焕祥教授在报告后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整个会场学术气氛浓郁。

  刘买利所长向周焕祥教授颁发了“王天眷讲坛讲席教授”的聘书和铭牌 

报告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