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华中科学大学汪道文教授做客“王天眷讲坛”第三十一讲
2018-04-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4月2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汪道文教授做客武汉物数所“王天眷讲坛”第三十一讲,为研究所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内源性活性小分子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有关中老年人保健的精彩讲座。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主持了此次论坛,并向汪道文教授颁发了“王天眷讲坛讲席教授”的聘书和铭牌。

  汪道文教授,主任医师,同济医院内科学系主任兼心血管内科主任、高血压研究所所长、转化医学中心暨基因诊断中心负责任、兼任湖北省医学会内科分会主任委员,国际心脏研究会中国转化医学工作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等。汪道文教授从医30多年,一直致力于心血管内科临床诊疗,并带领自己的学术团队开展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和内源性保护机制研究,推进循证医学在临床中的应用,在高血压规范诊治独具特色;并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以疾病基因诊断与分型为基础的个体化诊疗。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20余项,发表包括JACC, Circulation, Circ Res, Ann Neurol, Stroke, Cancer Res, JPET在内论文280余篇,其中SCI收录120余篇,单篇最高IF>16,总影响因子超过400,被引1400余次。

  本次讲座中,汪道文教授先向大家介绍了其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内源性心血管保护机制,心力衰竭和临床遗传学为研究对象的以临床问题驱动的心血管基础研究,介绍了CYP表氧化酶-花生四烯酸系统代谢对心肌细胞和内皮细胞的影响,以及由此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原因。汪道文教授结合大量的临床案例和实践,就如何预防中老年常见心血管疾病做了详细讲解。汪教授认为定期注射疫苗预防持续炎症反应,理性看待降压降脂的药物治疗,糖尿病患者同时注意降脂是预防和治疗相关心血管疾病的要点。汪道文教授还指出作为临床医生和科研工作者对于检验结果应当根据患者基础疾病和体质进行科学分析。

  武汉物数所广大师生聆听了汪道文教授的精彩报告,深感受益匪浅。汪道文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大家就心血管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买利所长向汪道文教授颁发了“王天眷讲坛讲席教授”的聘书和铭牌

汪道文教授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