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郭良宏研究员做客“王天眷讲坛”第三十二讲
2018-12-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月21日,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计量大学的郭良宏研究员应邀做客武汉物数所“王天眷讲坛”第三十二讲,并带来题目为“全氟有机物的毒性机制研究” 的报告。报告由武汉物数所刘买利研究员主持,副所长周欣向郭良宏颁发了“王天眷讲坛讲席教授”的聘书和铭牌。

  郭良宏主要从事环境毒理学和环境分析化学的研究。在Nano Letters, Small,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Nanotoxicology, Archives of Toxicology, Analytical Chemistry, 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单篇最高引用超过700次。现任《环境化学》主编,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Processes and Impacts 副主编,大气环境化学与健康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电化学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本次讲座中,郭良宏介绍了其课题组针对全氟有机物产生的毒性机制所做的研究工作。全氟有机物广泛被用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大量生产和使用已在全球生态系统中造成了严重的环境累积和持久性污染。郭良宏课题组针对全氟有机物的环境健康问题,从分子作用、细胞效应、活体效应、理论计算等不同层面,对全氟有机物对甲状腺系统和肝脏毒性的分子机制进行了长期、系统的研究,所做工作在揭示全氟有机物毒性作用的分子机制具有深远的意义。

  报告内容精彩纷呈,逻辑严谨,深入浅出,武汉物数所广大师生聆听了郭良宏研究员的精彩报告,深感受益匪浅。报告后与会师生与郭良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郭良宏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郭良宏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