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院重大任务局赴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专题调研综合PNT
2019-04-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2日,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光电空天处章骏平处长,中科院卫星导航总体部吴海涛主任、袁洪副总工程师、易洪副主任一行赴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就综合PNT(综合导航定位授时系统)开展专题调研座谈。许厚泽院士、罗志强所长、冯灿书记、王勇副所长、柳晓军副所长、倪四道副所长及创新院PNT研究相关科研骨干共4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吴海涛主任主持。

  罗志强所长在会议致辞中指出,经过多次研讨凝练,水下PNT作为创新院重要研究方向之一,能融合物数所和测地所相关学科优势,希望得到院重任局和导航总体部的支持和指导。章骏平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旨,通过多方面了解综合PNT相关技术储备和技术成熟度,为谋划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布局奠定基础。

  王勇副所长就水下PNT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专题报告,介绍了综合PNT的体系架构,对水下PNT的国家战略需求进行了分析,梳理了国内外水下PNT研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水下PNT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重点对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在水下PNT方面具有的基础和优势、预期产出等进行了深入分析。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认为,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在水下PNT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学科基础和研究积淀,优势明显,可在全面调研和深入分析应用需求的基础上,融合两所优势资源,组织队伍,进一步聚焦凝练方向,明确目标,系统解决国家迫切需求。

调研座谈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