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200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小洪山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2008-09-26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 祝2008届研究生一路走好、前程似锦 -
     2008年6月26日上午,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综合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教育基地百余位导师、领导与近300名毕业生及其亲属,满怀喜悦地参加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200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小洪山奖学金颁奖仪式。”

    上午9点,典礼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武汉分院朱耀仲院长、袁志明副院长、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刘买利所长等,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的8位所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典礼和仪式由袁志明副院长主持。

    袁志明副院长宣读了武汉教育基地2008届毕业生名单,祝贺他们圆满毕业。朱耀仲院长宣读了基地对21名08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随后,袁志明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公布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评选结果的通知》以及《关于公布武汉教育基地2008年度小洪山奖学金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所单欣、乐新安、李申慧、尹慧以及韩惠丽共5博士毕业生分别获得这两项奖学金,李申慧同学荣获2008年度“小洪山奖学金”特别奖。

    武汉植物园王艇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这几年研究生们为培养单位和教育基地带来的令人欣喜的变化,并向毕业生们送上了临别的祝福与期许,祝愿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前程似锦。武汉岩土力学所的博士研究生乔丽苹同学代表2008届的全体毕业生对武汉教育基地表示感谢,并衷心感谢导师们的辛勤付出,最后表示毕业对于每一个毕业生既是终点,又是新的起点,大家一定会秉持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至苦寒来”的精神努力奋斗,不辜负导师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

    武汉分院朱耀仲院长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始终保持远大的志向,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踏实认真地做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具有过硬的素质,学术渊博,同时还要有高尚的人格风范。希望毕业生常回来看看,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将永远是毕业生们的精神家园!

    “磨砺身心意志 催开人生花朵”,祝2008年毕业生一路走好。

    (单欣)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