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组织学生代表团赴武汉物数所学习交流
2010-05-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应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工作部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学生代表团一行60多人赴该所参观,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研究生部特别邀请原子分子研究室主任高克林研究员出席了交流活动,并为来访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报告。

  报告中,高克林研究员对武汉物数所的学科特点、研究方向、前沿领域、研究进展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报告会后,高克林研究员还陪同来访的同学和老师们参观了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原理、实验装置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疑问。随后,程学武副研究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研究所的激光雷达及望远镜装置。

  整个交流会持续了近四个小时。会后,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使得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研究领域的现状和进展,激发了他们勇攀科学高峰的积极性和热情,更使得有志从事科研事业,报考武汉物数所的同学们对该所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武汉物数所和华中科技大学自90年代起就已经在重大科研项目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人员互访等方面建立起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关系,未来双方还将在本科生实习、研究生推免和招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兼职导师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各自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