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Your life in your hands——武汉物数所邀请专家为毕业生传授求职面试技巧
2012-04-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更好地为研究生就业提供服务和指导,4月25日,武汉物数所研究生部结合本所学科特点,专门邀请华大基因华中区人力资源总监、国家二级人力资源师徐勤庆女士针对理工科学生的特点,做了一场题为“初入职场——你准备好了吗?”的求职面试技巧讲座,吸引了包括病毒所、水生所等兄弟单位的近百名学生参加。
徐勤庆女士的报告围绕同学们最关心职业选择、简历制作、面试应对、面试礼仪等问题,结合工作实例,将其多年的招聘经验中总结的求职面试技巧深入而生动地传授给了同学们。她强调,对于每一个应届毕业生,清晰的职场自我定位都是首要条件;而对于理工科学生,专业能力是最重要的取胜法宝。无论是制作个人简历还是面试中的自我介绍,都应简洁明了,并着重突出自己的专业技能。而在面试过程中,面对面试官各类封闭性、开放型、假设型、连珠型提问,同学们都应保持冷静的头脑,确认提问内容、把握重点,切忌答非所问。回答的时候要简捷明快、条理清楚、有理有据、避免抽象,可以有个人见解、个人特色,但切忌夸夸其谈,把面试当做演讲。

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积极参与到与徐勤庆女士的提问互动中,展开了微型“模拟面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研究生就业工作与招生工作息息相关,是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武汉物数所研究生部也将广开思路,采取更多措施,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指导 。


面授求职技巧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