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黄重阳同学获得“青年科学家论坛”二等奖
2013-01-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月12日至13日,第四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行。此次论坛由中科院水生所主办,主题为“生命、健康、环境”,共有6个特邀报告,32个学术报告。来自中科院武汉各科研院所的38位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评委由来自中科院水生所、中科院武汉病毒所、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长江水产研究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的13位专家教授担任。

来自武汉物数所的黄重阳同学做了题为《喹赛多毒理的代谢组学研究》的报告。该报告紧扣“生命、健康、环境”主题,介绍了喹赛多这种广谱抗菌药物及其毒理性质的代谢组学研究结果,表明该药物极具潜力被用做饲料促生长添加剂。该研究利用代谢组学方法,系统全面地探讨了喹赛多对昆明小鼠内源性代谢物的影响。最终得到了评委的热烈关注和广泛好评,荣获二等奖。

青年科学家论坛由水生所发起并主办,旨在鼓励创新性研究,提高学术修养,促进兄弟院校间的科研交流与合作,为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在武汉地区产生了日益广泛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