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3人获得2013年度院长奖学金优秀奖
2013-10-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结果。武汉物数所胡凯、王秀梅、林志阳榜上有名。 

  胡凯同学是该所2010级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其导师为杨小舟研究员。他在科研上踏实勤奋,长期钻研,勤于善于思考,具备一定的独立创新科研能力。他的博士论文选题是研究燃烧问题的高维守恒律方程,燃烧研究中的Chapman-Jouguet方程是一种很重要的数学方程,除了在应用中的重要价值外,在数学上,它的解具有更强的奇性、更难研究。《一万个科学难题》的数学卷曾列出介绍该方程及有关燃烧方程的意义和挑战性的综述文章,Majda、刘太平等著名专家都曾经研究过该方程,但他们的研究只是针对一维情形,而对高维情形,其研究方法很缺乏。胡凯同学在其研究结果上获得一定突破,并且在方法上有创新,他把若干个几何知识点和想法应用到此方程的高维波演化的研究,得到高维基本波面和高维燃烧波面相互作用的结构分类方法和构造方法,在以往的文献中未曾发现类似研究方法。该生目前就职于西南大学。 

  王秀梅同学是该所2010级分析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其导师为邓风研究员。她在学习上勤奋刻苦、积极投入、思维活跃,对待每一门专业课程的学习和每一项训练都一丝不苟。在科研方面,她踏实认真、勇于尝试、努力钻研,在低碳烷烃的活化转化领域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并提出了很多新颖独到的见解,能积极跟上领域发展前沿,在学期间,她在所参与的科研项目中发挥出积极贡献。她曾获得过该所博士研究生奖学金、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昌华奖学金、中科院三好学生以及国家奖学金。目前就职于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林志阳同学是该所2009级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其导师为柳晓军研究员。该生在科研工作中,以创新为理念、勤勉为根基,善于思考并能吃苦耐劳。在与上海光机所长达五年的合作期间,积极与程亚研究员小组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共克难关,切实地践行国内同行之间资源共享、协同研究这种的合作模式。该生在学期间,结合本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通过几年的研究,不仅完成了大量的实验工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且掌握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并具备了较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对超短超强激光场中原子分子的电离机制及复杂动力学行为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目前就职于厦门大学。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