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三项“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获批
2014-07-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大学近日公布了2014年获批资助的“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我所与武汉大学联合开办的“天眷班”,与中国科技大学联合开办的“天眷英才班”以及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开办的“科教融合试点班”均获得资助,资助经费共计70万元。 

  201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批准42个研究所开展与高校 “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项目,并予经费支持,武汉物数所与武汉大学合办的“天眷班”项目获批,资助经费20万元。武汉大学物理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有着长期的全面的合作关系,校所地壤相连,非常有利于老师教学和学生实地开展实习。双方曾于2004年签署了《建立教育基地和开展科技合作的协议》,“天眷班”开班,将双方的教育、科研合作推向了一个新的时期。目前该班已招收两届学生。        

  201311月,武汉物数所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联合开办的“天眷英才班”在中国科技大学正式签约并启动,这是继与武汉大学联合开办“天眷班”后签署并启动的第二个联合培养本科生的菁英班。20145月,“天眷英才班”完成第二届学生招生。 

  20141月,武汉物数所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建“科教融合试点班”,双方协商因地制宜、强强联合,联合办学、共选人才。每年选拔50名左右物理、数学学科的学生,通过输入特色课程、举办学术交流和科研实践等方式进行师资互补。资源共享,实现科教结合、协同育人。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武汉物数所严格履行协议承诺,定期组织学生参与所内学术活动、听取学科报告、组织实验室参观、进行导师分配、开设科普课程,并根据学生学业成绩和现实表现评选、颁发奖学金,不定期与学生沟通,收集学生需求,并与相关学院领导、教授召开研讨会和座谈会,沟通办班理念、完善和改进办班措施。 

  武汉物数所将根据科研和学科发展需要,在互惠互利、共同进步的前提下继续与高校寻求合作,贯彻落实国家“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为研究所和国家的科研事业培养人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