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开拓视野,超越自我”——武汉物数所组织2014级新生开展拓展训练活动
2014-09-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培养新生的团结协作能力、适应能力,锻炼大家的创新思维能力,9月5日我所组织2014级新生在武汉市江夏区古龙山庄开展了新生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攀岩、急速六十秒、乒乓球传递和毕业墙四个具有教育意义的项目。乒乓球传递,教会同学们要与别人配合,才能提高效率,达成目标。在“急速六十秒”的游戏中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利用团队的智慧,群策群力完成任务。攀岩项目则注重挑战自我,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的考验,需要学员向自己的能力极限挑战,跨越"心理极限"。而最后的“毕业墙”项目则让同学们切身体验了团队合作所产生的巨大能量:只要团队的每个成员增强责任心,树立甘愿奉献、互帮互助的团队合作意识,任何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一天的拓展,每个同学都很累,但同学们纷纷表示累并快乐着,这场新生拓展训练活动让大家获益匪浅,为今后科研路上克服艰难险阻,起到了很好的铺垫。

  返程的路上一位同学这样说到:“这次新生拓展训练活动教会了我们很多,特别是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最后的毕业墙活动。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可以徒手翻过4米多的墙,但是大家甘愿奉献、群策群力,110多人在十几分钟内就翻过了那堵墙。翻过了一堵墙,前面是更高的另一堵墙,来吧,我们准备好啦!”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